1.jpg

 

 

學校最近陷入了無止境的工程施作中

大門口,走廊,外牆

挖挖挖個不停

上班變成一件很沒有意義的事

說穿了,沒有學生的暑假裡

連大門也不能走

那又何必逼迫大家一定要來簽到呢?

 

 

這個暑假對我而言

充滿了許多改變

首先,辛苦了三年的研究所終焉結束

苦的其實並不是交報告與寫論文

而是,一面工作一面念書

令我有一種啥事都做不好的愧疚…

其實,工作當然比進修重要

還有,終於可以不必一直陷於「求人」的狀況

求老師撥時間看我的論文(老師很忙,對他很不好意思)

求大家幫我填問卷,並回傳給我

我無以為報啊

求專家學者接受我的訪談,耐心聽我的不成熟的訪談大綱

求我不在工作崗位上的時候,請同事幫我執勤、看一下放學

求…

大家都是很善良的

於是更是增添了我的愧疚與不安

 

 

最近我也開始思考:

是否自己太過自以為是呢?

我自以為有看人的眼光

自以為自己的夢想與熱情,可以影響身邊的人

自以為許多事情重要,許多事情不重要且沒關係…

事情發生了

看到真相了

終於見識到自己不成熟的內在性格

其實有許多真相,早就顯而易見

蛛絲馬跡歷歷在目

只是自己選擇看不見

眼睛蒙蔽了自己的心靈

理性的決策,真的才是面對事物的處理方法

這時總又想起那位哲人

堅持理性主義,勸導人們不應被眼前事物誘導的思想家柏拉圖

他真的是犀利啊!

而我,依然總是游走在一再懊悔、果創再戰、得意忘形的三味線之間

有如人間的小丑,活靈活現的可笑與悲哀

究竟何時,才能學會真正的冷靜與判斷呢?

好遙遠,好沒信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ca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