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各自記憶中的婚假

都在忙些什麼呢?(笑)

 

 

 

在工作過程中

突然放了長假

老實說

令我心裡是很不安

不外乎,擔心自己的工作放著

影響了同事

增加了大家的麻煩

大家已經夠忙了,請別再給別人添亂……

還有

這個有如工廠般的龐大機器

少了我這個渺小的螺絲釘

大家依然還會記得我嗎?

我回到崗位後

會不會……連位子都沒了?

被調、被裁、被放逐……

這可不是個笑話啊!

不管是公家機關、學校、私人公司、加油站、開聯結車的……

誰說過,工作會一直在那裏等你的?

 

 

 

因為有論文卡著

婚假的期間

大都是坐在電腦前

或是跑圖書館,找資料

找那些不管找幾次也找不到

或是找到了也看不懂的文章

或是

──發呆。

看著地板上,陽臺上的日光陰影移動,日復一日

令我成了點燃生命,計算光陰交替更迭的蠟燭

但卻只為自己燃燒

任憑紫色的油漬與淚液,委地成春泥

這渺小的氣度,滑溜溜站不起來,真是有夠令人喪志的

眼看著時間慢慢流逝

驚覺自己居然停滯不前

好可怕呀自己

浪費時間的速度……

就像桌上,抹吐司的楓糖漿,因為日夜顛倒的生活態度而不加蓋

招來螞蟻昆蟲啃食圍攻的慘狀

只要一下子!

 

 

 

即使是頹廢男

也有被救贖的機會與時刻

只要,遇對了人……

這一切

都要感謝親愛的老婆

她無怨言地陪我一起寫論文

看電視

吃飯

只差沒動手幫我寫(有雷慎入)

也許,我令她過得很無聊

也許,她心裡依然有一點點奢侈的浪漫

從年輕的時候,一路儲存下來

粉紅色、花束、白紗,少女時期的夢境能量

土耳其、法國、日本、南極,就算是去清境農場……這也好

微渺的心願

竟卻陪我一直宅在家中……

但是我卻絲毫看不出她的落寞

是我太粗心了,以至於連她眉宇間閃爍之一瞬

都無法辨識

還是她的善良與寬容

掩蓋了我的心虛

昇華了我的軟弱

讓我開始學會將婚姻生活僵化

將替別人設想的情操加以合理化

忘記了純真的初衷?

 

 

當然不會忘的

請再等我一下……

辛苦妳了,也不再折磨我自己

雖然明天就要回到工作崗位

論文的第一階段也即將落幕

我的心會愈來愈自由

微笑著,自然地

婚假的遊興

誰說,只能在假日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ca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